首页> 协会动态> 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海康微影杯”全国设备点检管理职业技能竞赛在广东举行

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海康微影杯”全国设备点检管理职业技能竞赛在广东举行

12月23日下午,由冶金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广东三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承办,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上海鸣志自动控制设备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微影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协办的“海康微影杯”全国设备点检管理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闭幕式在广东省肇庆市圆满落幕。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点检工程技术中心充分发挥行业专业能力优势,协助主办单位全程参与大赛的筹划和赛务保障工作。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牛昌文、常务副秘书长王娟娟应邀出席闭幕式。

本届竞赛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为宗旨,是设备点检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行业最多的综合性跨行业国家职业技能赛事。来自全国20个省(区、市)、涉及冶金、烟草、电力、机械等10个行业的60支参赛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2名选手荣获设备点检管理行业技术能手称号,3名选手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竞赛组委会将职工组总成绩前三名的参赛选手报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核准,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闭幕式上,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竞赛过程中的精彩花絮视频,副裁判长解建平对竞赛中出现的技术难点做了深入点评。全国设备点检管理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副主任牛昌文宣读了获得“海康微影杯”全国设备点检管理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技术能手”名单。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娟娟宣读了获得“海康微影杯”全国设备点检管理职业技能竞赛“全国行业技术能手”名单。

全国设备点检管理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副主任张彦武作总结报告并宣布本届大赛圆满闭幕。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牛昌文宣读获得 “全国技术能手”名单并为第一名参赛选手颁发奖牌、证书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娟娟宣读获得“全国行业技术能手”名单并为第四、五、六名参赛选手颁发证书

本届竞赛的成功举办,既看到了来自全国各地选手奋勇拼搏、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又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技能人才用精湛技艺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有生力量的亮丽风采。

与会领导嘉宾和获奖代表合影

(合作交流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