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动态> 太重集团制造的全国最大转炉成套装置成功发运

太重集团制造的全国最大转炉成套装置成功发运

近日,太重集团为宝钢湛江承制的350吨转炉成套装置成功发运。作为国内最大的转炉炼钢成套设备,对于提升该公司装备制造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宝钢湛江350吨转炉成套装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转炉炼钢成套设备。该设备主要包括转炉炉壳、托圈、倾动装置等,总高12米,总长16米,多个部件单重近300吨,整体重量近1100吨。太重集团在拿到订单后,坚持“用户至上”的核心价值观,强化与用户沟通,编制了详细的设计、加工方案,并赴宝钢湛江钢铁炼钢厂现场与用户深入交流,针对关键问题制定了优化改进措施,得到了用户的认可。该项目的顺利完成,离不开该公司具备的“三大优势”。
  ——设计及制造工艺优势
  太重拥有独立的设计研究所,对于转炉成套设备拥有近20年的设计、制造经验,可以根据用户的各种要求进行设计及优化。分公司的转炉成套设备形成从30t到350t系列产品,特别是大吨位倾动装置可完全替代进口,200吨以上的倾动装置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85%以上。丰富的设计制造经验和技术沉淀,使用户对公司的产品充满信心。
  ——质量控制优势
  太重集团的转炉成套产品可以从原材料的钢包精炼到锻造、焊接、热处理直至加工成品全部在同一质量体系下完成,不仅可以保证设备制造质量,也可以保证设备的生产进度。设备出厂时,在公司进行空负荷试车,确保到现场一次安装、试车成功。分公司针对宝钢湛江钢铁350吨倾动装置现场使用情况,增加了在线监测系统,优化后的倾动装置将更适应现场使用要求,同时和其他三台倾动装置可以实现备件互换。
  ——生产组织及发运优势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转炉炼钢成套设备,用户要求整体发运,另外,整体加工、热处理的难度也前所未有。太重集团十分关心该项目的进展,多次组织专题会进行落实,并借助太重滨海基地的车间厂房、设备加工能力和发运优势,把车间放到天津,一举解决了生产制造和发运难题,极大促进了项目的顺利完工。

  据悉,该项目从合同签订、设计完成、前期投料到后续加工完成、发运历时九个多月。此次350吨转炉成套设备顺利交付用户后,将大幅提升太重集团转炉成套设备制造领域的知名度和竞争力,使其成为国内唯一成套生产制造300吨以上转炉、倾动设备的厂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