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会动态> 2023行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交流大会在浙江省温岭市召开

2023行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交流大会在浙江省温岭市召开

6月29~30日,2023行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交流大会在浙江省温岭市召开。本届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总结交流推广企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持续推动装备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2023行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交流大会会场



本届大会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联合主办,浙江省设备管理协会、鑫磊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专家服务中心、绿色安全技术服务中心和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大会得到了IBM、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观为监测技术无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必可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蘑菇物联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武汉鼎业安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设备工程》杂志社以及各省(市)设备管理协会和相关行业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国家部委和温岭市有关领导,有关知名专家、院士,国家及省(市)设备管理协会、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2023行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创造单位负责人及主要完成人代表等1000余人出席会议。

大会开幕式上,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牛昌文作了致辞讲话。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原巡视员景晓波,温岭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厉财,浙江省设备管理协会会长、浙江物产山鹰热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建发,鑫磊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仁志为大会致辞。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牛昌文在2023行业设备管理与

技术创新成果交流大会开幕式上作致辞讲话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工业和信息化部

 运行监测协调局原巡视员景晓波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温岭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厉财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浙江省设备管理协会会长、浙江物产山鹰热电有限公司

 董事长庄建发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鑫磊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仁志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根据会议安排,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谭建荣以线上视频方式作《智能制造与智能装备的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系统所技术部总工程师肖彦在大会上作《设备数字化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主题报告。中国石化炼油事业部设备处处长任刚、鑫磊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钟佳妤等12位专家和企业代表作了“大数据在设备管理工作的应用案例”、“AI x 磁悬浮技术促进产业升级,共赢零碳未来”、“基于美孚智能监测解决方案的工业预测性维护”、“IBM Maximo,构建新一代AI赋能企业资产管理平台”等方面的专题报告。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松宣读了《关于发布2023电力、石油和化工、交通、煤炭行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的通知》文件。大会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魏景林和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田俊分别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谭建荣在大会上

以线上视频方式作主题报告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系统所技术部总工程师

肖彦在大会上作主题报告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松在大会上

宣读2023行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的通知文件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魏景林主持大会开幕式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原副总经理田俊主持大会专题报告议程



根据企业需求,大会设立了发电行业、电网行业、石油化工行业、交通行业、煤炭行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论坛以及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创新论坛等6个平行论坛。同时,设立30个展位展览展示创新成果,为企业搭建设备管理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

大会召开之前,专门召开了《设备数智化运维 通用技术要求》团体标准专家审查会。会议期间,大会组委会组织会议代表考察参观了鑫磊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



大会平行论坛会场掠影


       

大会平行论坛会场掠影

      大会平行论坛会场掠影



本届大会是在全国上下喜迎建党102周年之际,设备装备领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盛会。与会代表普遍认为,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借助协会创新交流平台推动了行业创新能力提升,增强了企业间的经验交流与合作发展。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动新型工业化和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