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动态> 埃克森美孚参加2023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交流大会

埃克森美孚参加2023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交流大会

创新为翼 擘画数智未来 | 埃克森美孚亮相2023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交流大会

近日,埃克森美孚应邀出席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主办的2023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交流大会,并在会上被授予 “用户满意供应商” 荣誉称号。在本次大会上,众多工业行业的协会领导、知名专家和企业代表荟萃一堂,深度探讨数智中国背景下企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发展的新趋势。借此契机,埃克森美孚也全面展示其创新升级的美孚数智服务,并与参会嘉宾共同擘画工业产业数智化转型的新图景。

近年来,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的贯彻落实,数智化转型浪潮已然在全社会、全行业蓬勃兴起,数智化创新技术也逐渐走进各种业务场景,并重塑着各个传统产业的发展方向。其中,作为国民经济发展命脉的工业领域,也亟需提升创新驱动力,打造数智新引擎。在此背景之下,工业设备的智能运维将成为工业技术创新和升级的重要着力点。本次大会的及时召开,旨在通过多方经验总结和深度实践探讨,助力中国工业企业在数智化转型之路上行稳致远。

打造智能“预”维新范式 全力护航数智转型

在会上,埃克森美孚中国润滑油业务智能解决方案发展经理贺云峰以设备润滑管理为切入点,分享了美孚多年来在工业设备智能运维领域探索出的创新成果。

立足于工业4.0时代下工业企业对高端润滑产品和服务的迫切需求,埃克森美孚以预测性维护为关键创新点,融合自身不断突破的润滑油品技术和长期积累的润滑管理经验,打磨出了美孚智能监测解决方案。该方案依托先进的工业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多参数传感器对设备润滑状况进行实时采集,从而实现远程实时监测。同时内嵌智能诊断算法及知识图谱,能够提供智能报警、故障诊断、根因分析及预测性维护建议,帮助降低设备维护成本,提高设备生产率、可靠性和安全性,进而助力企业从容面对不断变化的产业发展。

埃克森美孚中国润滑油业务智能解决方案发展经理贺云峰发表主题演讲

开启全面服务新模式 合力驱动数智跃迁

除美孚智能监测解决方案外,埃克森美孚也创新开发了美孚数智服务平台和美孚润滑工程服务,并将三者整合为全面、一体化的美孚数智服务体系,成功打通设备润滑管理线上与线下的“双向道”。一方面,美孚数智服务平台将为客户提供包括设备维保管理、在线技术支持、润滑计算工具、润滑知识学堂在内的便捷、专业的数字化服务,帮助企业高效进行设备润滑管理;另一方面,美孚润滑工程服务也将通过覆盖全国的经销商网络和专业的技术服务团队,及时为客户提供润滑检测、润滑咨询、润滑培训、设备检查、清洗及换油、故障处理六大类服务,助力企业优化总体运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值得庆贺的是,在本次大会中,埃克森美孚也凭借多年来的行业应用经验、专业服务能力和数智实践探索,成为荣获“用户满意供应商”称号的唯一润滑油品牌。对此,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魏景林评价道,“润滑油是工业设备的 ‘血液’,它的性能和状态直接影响着机器的寿命、精度和质量。埃克森美孚,不仅为众多大型企业提供全面、专业的高端润滑解决方案,更积极挖掘具备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通过提供多方位的市场支持,助力其实现降本增效和高效运营。此次我们授予埃克森美孚‘用户满意供应商’称号,是对其长期以来坚定成为中国工业企业成长伙伴的强烈认可。我们期待埃克森美孚能带着这份荣誉,再续佳话!”

埃克森美孚中国润滑油业务智能解决方案发展经理贺云峰也表示:“深耕中国多年,埃克森美孚始终致力于探索工业物联网的落地应用,旨在帮助工业企业客户 ‘听懂机器的声音’,尤其是此次展示的美孚数智服务,能通过提供定制化且前瞻性的设备维护计划,帮助客户降本增效,为生产力添翼。这是埃克森美孚对自身 ‘洞察先机,智胜未来’创新理念的积极贯彻,也是我们此次获得 ‘用户满意供应商’荣誉称号的底气所在。未来,埃克森美孚将与更多工业企业通力合作,共同擘画更美好的数智未来。”

埃克森美孚荣获“用户满意供应商”称号

数智化转型浪潮正如火如荼,设备管理与运维也正加速向数智化新模式转变。埃克森美孚将继续以技术创新为基点,通过打造更专业、定制化的工业数智解决方案,竭力护航中国工业的高效且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