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动态> 大金重工持续发力国际海风 战略签约帝国工程!

大金重工持续发力国际海风 战略签约帝国工程!

11月18日,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金重工)与帝国工程公司(以下简称:帝国工程)战略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在大金重工北京总部举行。大金重工董事长金鑫和帝国工程中国区总经理曹晟共同出席并代表双方签约。

帝国工程(Empire Engineering)是一家专注于海上各类风电基础结构设计研发的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公司总部位于英国布里斯托尔,并在欧洲及亚洲设有多家分支机构。作为欧洲海洋风电行业的技术领导者,公司自2010年成立以来,参与了绝大部分欧洲海上风场的开发,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同时也是欧洲年度海洋风电国际会议Foundation EX的主办方。公司业务范围涵盖海洋风电开发项目的工程管理,详细设计以及技术与商业咨询。

大金重工是新能源领域一家全球化运营的上市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安全可信赖的产品和服务。经过20年的行业深耕,大金重工已经稳居全球风电装备制造产业第一梯队,是众多国内外知名主机厂商和大型电力投资开发公司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是全球单体产能最大,资质最全的风电海工、管桩设备供应和服务商。公司目前主要业务板块含:风电海工装备制造、风电叶片制造、新能源投资开发、风电产业园投资运营等。公司在国内外拥有10余家成员企业,客户和销售网络遍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在海上风电固定式及浮动式平台的基础设计、建造、运输、安装等方面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此外,双方还将通过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合作拓宽各自在海风领域的项目机会,共同开拓全球市场。

此次合作意向书签订,是继近日与沙伦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大金重工在践行两海战略,发力全球市场方面的又一重要举措。未来,大金重工将不断扩展自己出海路上的“攻守同盟”,组建利益共同体,提前布局并快速形成在深远海风电重大型基础部件的前沿基础设计、高效建造工艺、安全低价运输等方面的一体化竞争优势,不断提高大金重工在全球风电海工市场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